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sliny的博客

做有独立人格和思想的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年书画爱好者,在中国画领域摸索近30年,除了上学的美术课程外,未接受任何美术培训,专业进修,师法古人,师法自然,寄情山水,自得其乐。

生命如歌  

2011-06-13 10:31:05|  分类: 文学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对于生命,我们总是那样的敬畏与无奈!

       生命是美好的,它给予我们丰富的视听感觉与情感体验,让我们可以观春花绚烂、荷叶田田、落叶缤纷、枯木萧疏;可以听春山鸟语、夏虫呢喃、秋水淙淙、寒风萧萧;可以感受失意的悲、成功的欢、收获的喜、得意的乐;体验朋友的友情、对手的敌意、相聚的欢欣、离别的愁苦、

      生命是神秘的,我们总不知是从何而来,去向何方。我们只知道我们既不是生命的起点,更不是它的归宿,我们只是时间的匆匆过客!世界不会因一个生命的降生或终结而有些微的改变。

     生命是短暂的,它的来去,犹如花开花落一样平常,我们甚至来不及回首,来不及品味,它便如烟般飘然而逝。那样的决绝,没有一丝的反悔与停留,只留下万般的无奈。于是至圣如孔子者,也只能面对流水,唏嘘感慨:“逝者如斯夫!”

    有朋友发来消息,感叹“又过了一天,生命又少了一天啊!"我说,从生命的终点看是这样,但从生命的起点看,那是多了一天!方向不同,便有了乐观与悲观。我还想说,生命如歌,作为载体,我们必须静静地、尽心的品味这首歌中带来的失意的悲、成功的欢、收获的喜、得意的乐、朋友的友情、对手的敌意、相聚的欢欣、离别的愁苦。因为不管是悲、是欢、是喜、是乐,都是谱成我们生命旋律不可或缺的一个动人的篇章!

    生命如歌,每过一天,我们的生命便多了哪么一层薄薄的堆积,我们的生命之歌便多了哪么或许是欢快、或许是悲伤、或许是高昂、或许是低沉的动人的一小节旋律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