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sliny的博客

做有独立人格和思想的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年书画爱好者,在中国画领域摸索近30年,除了上学的美术课程外,未接受任何美术培训,专业进修,师法古人,师法自然,寄情山水,自得其乐。

评卫生部:《老年人跌倒干预指南》不涉及伦理问题  

2011-09-08 09:41:24|  分类: 文学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9月6日,卫生部发表了很专业也很无厘头的《老年人跌倒干预指南》,引起全国上下一致讨伐。于是卫生部的官员急忙解释说,技术指南的前提是,所有人跌倒都应该去帮扶,技术指南本身谈的是技术问题,不应变成伦理问题。

      问题是,你所发表的《老年人跌倒干预指南》不但明确地表明:“发现老年人跌倒,不要急于扶起,要分情况进行处理”“扶起可能加重病情”!而且对每种情况的帮扶都作了具体规范的专业要求,这些要求不要说是普通群众,就是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,都不敢保证自己每一次都能如此规范的操作!

      这样,这个指南就为摔倒老人或其家属讹诈帮扶人提供了直接依据,让讹诈帮扶人变得轻而易举顺理成章——不用再证明是不是帮扶人撞倒的,只需拿出卫生部的这个指南,证明你的帮扶不够规范,加重了跌倒老人的病情,哪么帮扶者除了乖乖掏钱认输外别无选择。

     也有人说,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,讹诈帮扶人的事件毕竟只是个例而言。但我还知道中国还有一句话,叫江山易改本性难移!而人之初究竟是性本善还是性本恶,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结论。我只知道人绝对不会因为年老而变得无比善良!摔倒的老人中,应该有善良的、知恩图报的、奸恶的、无赖的......至于摔倒老人家属,这个,大哥你是了解的,我就不啰嗦了。而摔倒的老人脸上又不贴上标签,可以让我一眼分辨出善恶,因此面对摔倒老人,大哥,你让我如何伸的出手?你让我如何有胆量伸出手?

     如果说卫生部发表《老年人跌倒干预指南》一点积极意义都没有,那也不够客观!至少可以在面对如“武汉一名老人摔倒后因无人帮扶导致鼻血堵塞呼吸道窒息死亡”之类的指责时,当事的围观者可以理直气壮的拿出这份指南,心安理得说:“咱们是严格按照卫生部‘不要急于扶起,要分情况进行处理’规定进行帮扶的,还没分清情况呢,没想到就死了”。于是只能怪摔倒老人太心急,没等到围观者分清情况对他进行帮扶,就到阎王那儿报到去了!

    于是全中国都是善良的人,咱们都是乐于助人的人,中国人的道德水平因这份指南而得到极大的提升!不是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